杯子嘞

(70/100)老天啊让我圈热起来吧

浮樱,狐与狸,上

由于太长 所以分上下了





雨下个不停,景和举着叶片躲在石头的凹槽下叹息,明明昨日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就下起了磅礴大雨,莫非是狐狸嫁女儿了,还是谁惹雨师生气了。

  凶猛的雨幕化作墙壁将它困在这里,寒意让身体瑟瑟发抖,就在景和想着会不会被淹死的时候就一只手抓住他的衣领将他从三寸之地提了出来。

  “狸猫?”

  狐妖?

  两人望着对方,眼底是如出一辙的意外。

  景和望着对方暴露在雨水下却丝毫没有潮湿的白色大尾巴,不,或许是狐仙才对。

  小狸猫呆愣愣的,圆圆的眼睛就像两颗栗子,头顶上挡雨的叶子只有手掌大小,身上唯一干着的只有脖颈处的毛,摸着倒是舒服,雨下的突然小家伙倒是可怜,英寿轻笑心里生出了几分怜惜便将小狸猫抱在怀里,继续向山上走去。

  “小家伙有名字吗?”

  你听得懂狸猫语吗?

  “没有吗?”

  是景和,貌似听不懂。

  “景和,是个好名字啊。”

  这不是听得懂嘛!

  愤愤的用肉垫拍打着禁锢自己的胳膊,力度轻的连按摩都算不上,还不知道要下多久,缠人的雨。

 

  狐仙是大妖,大妖眼里的小妖就像人类眼里的家禽,被大妖抓住的话就会被吃掉,海里的老妖怪总是这样警告着他,景和也没想到自己终究逃不过被吃的宿命,只是他那在家嗷嗷待哺的姐姐,以后只能靠他一个人活下去了。

  但是,望着狐仙迤逦的脸庞,至少吃掉自己的不是什么丑恶狰狞的妖怪,而是像山间的云一样飘渺,山间的花一样雪白的仙。

  雨啊,下吧,愿我得到安息,灵魂化作彩虹。

  狐仙住在和人类差不多的木屋里,已经接受自己即将死亡事实的景和刚落地就跑去灶台烧热水,狐仙的衣服被雨水沾湿了些许,可不能着凉了,而且泡澡后进食,胃口也会好些吧,自己也能死的痛快。

  直到热水倒满了木桶,景和强忍着悲痛走到黑漆漆如深不见底的漩涡般的锅前,水面飘过青翠的葱段,接着强忍着恐惧一跃而下。姐姐,你要照顾好自己啊……

  而从始至终,狐仙英寿大人一直坐在桌前托着下巴,脸上挂着浅浅的笑意安静的注视着忙碌的小狸猫。他走到灶台前拎起仰躺在水面的狸猫

  “我只知道人类有泡艾草的习惯,没想到狸猫竟然喜欢泡葱段?不过冷水……不会着凉吗?”

  沉浸于催眠自己是木鱼花的小狸猫也没有回应。

  

  好热,水温是不是上升的太快了。算了……这样自己很快就能熟吧,有好闻的味道是放了什么佐料吗?还是说我已经被煮熟了。

  怀揣着对世界的留恋,景和睁开了眼睛,入目是漆黑的屋顶,自己还活着?毛茸茸的脑袋碰到了什么东西,循着香味扭头的一眼让本就被热气蒸熟的脑袋更加沸腾。

  “狐仙大人怎么也在锅里。”

  “锅里?”英寿又被逗笑了,雪白的胸腔微微震动,水面激起一圈一圈的涟漪,真是……艳如桃李,不,冠绝桃李。

  “水太热把脑子蒸坏了吗?”

  英寿将小狸猫从浴桶里提起,对着红彤彤的脑袋吹了口气,于是小脑袋烧的更厉害了。

  “你很能干嘛,就这么想留在我身边吗?”

 狐仙大人好像误会了什么,但是这个角度满目都是如白玉般的肌肤和绝美的容颜,景和感觉身体在颤抖说不出半个字。

  “没办法那就让你留下吧。”

  莫名其妙失去人身自由的景和满脑子都是粉色的唇一开一合,纤细的手掌一下一下捋着自己的毛,恍惚中灵魂仿佛朝着天堂飞去。

  姐姐,再见了。

  

  雨停了,浑身的毛又变的绒绒的,小狸猫望着太阳,眼眶中隐隐含着泪水,太阳真好看,活着真好。奋力的爬了一下,身上束缚自己的手又紧了几分。

  巨大的尾巴将地板铺的雪白,英寿枕着狸猫沉沉睡去,哪怕只露出半张脸也绝美如画卷。景和不死心的挣扎着,最终得出了逃脱不了这个结论。只能乖乖躺在狐狸的怀里,望着梦中情人般的侧脸叹气。

  怎么跟他姐姐一样黏人……

  

  狐仙大人名为八云英寿,是山上苦修的狐妖,还差一尾就可以成仙。

  成仙……真好啊。

  咬着刚挖出来的地瓜,清脆爽口的味道让人很是喜爱,突然一激灵尾巴被扯了一下,景和扭头怒视着身后慵懒躺在地上的狐狸,对方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动,但是身后的八条大尾巴却扭的如同水里的泥鳅。

  一阵敲门声传来,景和无奈的跑去开门。门未全开只看见黑乎乎的影子飞快缠绕上小狸猫意图将他掳走。

  霎时,漫山的风与花组成屏障阻断了黑乎乎的后路,黑乎乎应该说,海坊主一边搂着狸猫一边从口中吐出酸性物质侵蚀掉屏障。

  但是来不及了,雪白的大尾巴已经从门内冲出将他的身体缠绕,海坊主化作淤泥从中逃出,但是小狸猫已经被大尾巴夺回。

  “等一下!!”

  关键时刻,景和奋力一甩尾巴,被狐尾缠绕的狸猫变成了一片树叶,自己则出现在海坊主和英寿中间。

  “都停一下,英寿大人呱老板是从小教导我和姐姐的老师,没有恶意的。”

  暴涨的狐尾退了回去,露出男人绝美的容颜

  “海坊主?”

  黑团化作蛤蟆的模样,犀利的眼神里是毫不掩饰的杀气。

  “原来是长辈啊,快请进。”

  

  桌前,呱老板冷哼一声表明自己的来意“我要把景和带走,我不准你把他吃了。”

  扑通,狸猫景和弱弱举手“呱老板,英寿大人不会吃我的。”

  “谁知道呢,万一他是想养肥了再吃呢。”

  “我知道了。”英寿站起身郑重的走到呱老板的前面“那要怎样您才能放心让景和呆在我身边呢?”

  呱老板看着满脸紧张的景和提出了三个条件。

  游女的腰带,武士的辫子,孩子的玩具。

  “这些东西对你而言太容易了,所以必须要他们心甘情愿的给你。”

  英寿沉思了一会,随机轻笑。

  “我应了。”

  “我不答应!”景和焦急的蹦到呱老板的头上“我绝对不允许英寿大人下山!”

  不争气的玩意,呱老板大手一挥,小狸猫就被揪住尾巴拎起,你不会还真以为自己能在他心里占多大分量吧,像你这样的小妖大把的是想往他身边贴的,笨蛋狸猫!

  小狸猫奋力挣扎,掉落地面的瞬间被雪白狐尾接住,瞅着自家崽那敌视的小眼睛,呱老板瞬间悔的肠子都青了,他多年来难得离开生活的河爬了老长的山路到底是为了啥。

  为了糟心吗

  最后,呱老板提着一篮地瓜离开了。

  

  英寿望着堵在门口的狸猫,小小的都没有他的尾巴大,黝黑的小眼睛却写满了坚毅,他将狸猫抱在怀里无视那弱的几乎没有的挣扎一步一步向山下走去,望着熟悉的路记忆恍惚回到那个雨天他就是这么被英寿抱上来的。

  

  2.

  桃乐坊里来了个乐师,一手三昧线弹的绝妙,仙乐风飘处处闻,缓歌谩舞凝丝竹,很快就引起了轰动。

  粗衣麻布掩盖不住男人出尘的气质,坐于人群之中,也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乐师身边有一少年随从名为景和,会耍一手剑术,依稀听说他们从京城而来,现坐落于小镇最大的旅馆中。

  “荣守先生请为我弹奏一曲。”狐仙大人化名八云荣守,成了俗世里的一名乐师,这句话成了景和每天听的最多的话语。

  无论是达官贵族还是风尘小姐,所有人都眼含热切的看着英寿大人,一时竟分不清吸引他们的到底是弦乐靡靡音还是英寿大人。

  化作人形的景和熟练的打扫着卫生开窗通风,望着悠悠白云耳朵就忍不住冒了出来,接着头上就落下一把展开的扇子遮住耳朵。

  “人形难受的话,关窗后再变回去。”

  “才不会难受呢……”景和小声嘀咕着

  “为什么要答应呱老板的条件。”

  “因为我想你待在我身边。”

  “但是就算不用答应我也可以。”

  “我想要你待在我身边,就要支付相对应的代价,无需介怀我并没有把你当做货品的意思,只是不希望你因此和长辈产生间隙。”

  谁能分清狐狸的花言巧语是真是假,景和望着天空愣神,脸颊微红似是被着二月天热的,突然耳边一软热气和着香气一齐冲向脑袋“想报答我吗?”

  刚打开的窗又关上了,男人斜倚床栏,阴影下魅惑丛生。景和按耐着心跳乖乖将头枕在男人大腿上。灰色的瞳孔泛出点点嫣红,英寿笑的越发温柔,老实说他很喜欢小动物,但猫太高傲,兔子太跳脱,狗过于玩闹。他喜欢乖巧懂事的。就像这样会因为他的抚摸而心动而乱神,微微颤抖的毛茸茸的尾巴,老实说……很合他的胃口。

  “英寿大人,明晚演出结束后我给你介绍一个人如何?”

  “谁?”

  “我姐姐。”

    英寿摸着少年柔软的发丝同意了,此时的他还不曾意识到,命运的无常。

  

  弦乐起,最美的花魁在台上起舞,印着桃花的扇子在她手里如同纷飞的花瓣,吸引着所有人都目光。演出结束,花魁被拍出了个好价格,她婉婉走下台想要答谢英寿,景和以为英寿会趁机提出想要对方腰带的请求,这样就算完成了条件之一,但英寿只是摇摇头,收了应得的报酬后就离开了。

  路上景和忍不住询问,被一扇子打在头上。

  “腰带是女性的贴身衣物,怎能随便索要,若是被对方误会了自己怀着错误的心思,日后定会有意想不到的麻烦上门。毕竟花街的女人身上都有很重的因果线,还是尽量少接触为好。”

  景和揉着头弱弱应下“英寿大人真了解人类呢……”

  轻飘飘的一句话让英寿心里一惊,妖怪大多一生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而自己至今的表现仿佛一个涉世已深的人类,这个小笨蛋狸猫终于要反应过来了吗!

  然而少年的步伐稳健没有丝毫拖沓,反倒是自己因为过于在意反而乱了节奏,直到被人叫住,英寿都在等待着景和问出问题。

  “前面的人等一下!停一下!”

  穿着和服的少女一路小跑,木屐在石板路上留下一连串哒哒的声音,十分清脆。

  吸引景和注意的并不是少女,而是跟在少女身后的男人,嗯怎么说呢……有种很奇怪的感觉。

  男人身披褐色大衣,内着白色无袖羽织,翠绿的玉石吊坠系于腰带之上,好似某个贵族家公子。被细碎的刘海这遮挡住的眼睛突然瞥向景和,眉头微微皱起,霎时间景和明白了,右手握紧剑柄身体不受控制摆出了警惕的姿态,这个男人,是大妖!

  “喂喂喂。”弥音被景和突然的敌意吓了一跳,明明看着那么无害“很失礼诶,竟然对淑女摆出拔剑的姿态!”

  景和疑惑“你不知……”突然一只雪白的手从身后捂住了他的嘴。

  “对不起,我的人有些失礼,请问有什么事吗?”

  “哦我想请你……”

  “天色已晚。”裘恩突然上前挡在弥音面前“明天上午我们再登门拜访。”

  明明没有火星,两只大妖仅仅是打了个照面,散发的威压就让空气凝固了片刻,溢出的妖力让徘徊的野鬼四散而逃,景和这样的小妖更是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任由英寿带他离开。

  回到旅馆后才渐渐缓过神,按住瑟瑟发抖的手腕尽力平复着呼吸。

  接着冰冷的身体突然被贴上了滚热的火炉,熟悉的香味驱散了恐惧和所有思绪。是英寿大人……坚实的手臂紧紧搂着自己的肩膀,一遍又一遍安抚着自己。

  “英寿大人……不要对我这么温柔。”或许是冰冷的身体在被温暖的途中变得脆弱,沙哑的声音里参了一点鼻音。

  英寿嘴边笑意加深,雪白的大尾巴悄悄缠上狸猫的短尾巴。

  这么温柔的话,分离的时候心会很痛的。景和闭上眼睛,大妖和小妖无论从寿命上还是追求上都不一样,小妖一生短暂如蜉蝣,而英寿大人,是要为狐仙的大妖。

  但是就算说出口也改变不了什么,未来的我也会懊悔此刻不珍惜的自己吧,所以就享受现在,平静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夜半,酣睡的小狸猫突然睁开眼睛,他想起了件被遗忘的事情,他好像跟姐姐说好了今晚要介绍英寿给她认识的,啊啊啊他把姐姐忘了!!

  远处沙罗:呵欠,景和他们好慢啊。

  

  3.

  第二天一早,没看见大小姐的身影,倒是他身后的保镖来了。

  在门上布下结界确保不会有人类进来后,房间里的妖也露出了自己真正的姿态,漆黑的翅膀自男人的身后展开,竟然是天狗,景和猝不及防对上男人冷冷的一眼,竟直接被吓回了原型躲进了雪白的大尾巴里,乍一看像冬天被雪淹没的狸猫。

  “后天大小姐希望你们为一个游女弹奏,到时候会有人来接你们。”

  这保镖说话怎么一股主人味。

  “我知道了。”

  “为什么待在人类村镇?”

  “为了玩。”

  阿秋,尾巴毛弄的鼻子痒痒,景和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所幸裘恩也并不想过多招惹他们,达成目的后起身离开了旅馆。

  颤抖的威压离开后,景和才敢从狐尾中探出头,难怪呱老板从小告诫他远离大妖,那种一个眼神就能杀死自己的感觉,可怕。

  不过大妖都好帅啊,尤其是黑色翅膀真是太炫了。

  “景和。”英寿笑眯眯的看着雪白里的一团栗色。

  “我的尾巴漂亮吗?”

  唔,唔……

  

  日薄西山,少女结束了劳作临近家门竟发现家里的烟囱有烟冒起。

  小偷?强盗?还是催债的?

  沙罗抱着买来的大白萝卜鬼鬼祟祟的靠近自己家,在门开的瞬间大吼着一萝卜打上去。

  景和,卒。

  

  “对不起景和,姐姐太冲动了。”

  屋内,景和拿着鸡蛋敷着青紫的额头,还不忘安慰自己糊涂的姐姐没关系。

  英寿看着这副其乐融融的景象,心里越发疑惑,他没想到景和的姐姐竟然是……人类。妖怪和人类是姐弟,太奇怪了。但是这几天看着景和熟络的跟小镇里的人打招呼,仿佛真的是从小在这里长大的,但是呱老板又是怎么回事,看来得尽管完成条件然后去问个清楚。

  晚上,沙罗拿了一瓶清酒说要喝个尽兴,景和阻止不了只能跟着一起尽兴,两个小可爱喝的双颊通红,像两个小番茄。嘴里呼噜呼噜的说着胡话。

  “英寿大人。”沙罗举着酒杯眼睛迷迷瞪瞪的“我家……景和,嗝,就交给你了,你要……好好待他哈。”

  英寿接过酒杯一饮而尽“我会的。”

  心事托付后,沙罗眼睛一闭到了下去。

  视线转向一塌糊涂的小狸猫,甩着尾巴做着美梦,怎个可爱。

  “你身上的秘密真多啊。”大尾巴卷起狸猫放在怀里,少年对人形没有任何不适相反非常习惯,但是小妖寿命短暂,多数倾其一生也无法学会变形术,这次也是依靠他的力量才成功变形。

  不过又如何呢,他有一生的时间去弄清楚所有疑惑。

——————————————————————本来想英寿名字改为八云荣守,毕竟也是转世之一,但是这样浮樱tag就不知道该不该打。

能不能求个免费粮票嘞 ฅ( ̳• ◡ • ̳)ฅ

评论(16)

热度(31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