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嘞

(70/100)老天啊让我圈热起来吧

浮樱,小酒馆

昏暗的酒馆里吉他的声音如和煦的风抚平了在座猎人的心。

  这是一间破旧的连名字都没有的酒馆,来往的猎人习惯性将他成为“淡啤”,因为这家小酒馆唯一的特点就是免费可无限续杯的淡啤,他坐落于森林与草原的衔接处,猎人们喜欢在森林完成一天的狩猎之后来到酒馆小坐,惬意的喝上一口淡啤,哪怕他淡的就跟水一样。

  某天燥热的下午,冷水也被太阳烤的冒泡,没有狩猎到猎物的吾妻来到酒馆扔出金币指名要最烈的酒,小酒馆第一次被酒香所笼罩。在座的猎人都将贪婪的视线盯在酒桶上。

  吾妻很快喝的烂醉,一位猎人壮着胆子上前想要乞讨几口,却被喝醉的吾妻一拳打倒,这一拳成了导火索一场混战突然爆发了。

  炎热的夏季本该是狩猎的最好时机,猎物却大幅度消失,让所有猎人都扑了个空,大家都将火气压在了心里。

  英寿好笑的看着面前的闹剧,有打架的,有挨打的,还有趁乱偷酒的。

  他随手一抓,救出卷入其中的酒保景和让他把酒馆里的酒都抬上来他全包了。景和混乱的脑子尚未反应过来,眼睛就被金灿灿闪瞎了。浑噩中打开了所有木桶的塞子,霎时间酒香四溢,哪怕没喝闻着味也觉得有些醉意。

  「我请大家。」

  穿着华丽的富商英寿举起杯子,原本打成一团的猎人们瞬间变得其乐融融。

  酒馆变得热闹非凡,上一秒还在打架的猎人们勾肩搭背仿佛无话不谈的好兄弟,英寿也趁机跟好几位猎人谈成了合作收购他们手上的动物皮草和骨头,景和将鼻青脸肿的吾妻扶上房间,突然听见楼下有人再喊他。

  「唱首歌吧」

  是那个有钱的富豪在人群的簇拥中望着他,酒馆不仅要有酒还要有歌姬舞姬,吟游诗人,妖艳的老板等,但在这家啤酒都是兑水卖的酒馆里明显就是个奢求。只好降低标准。

  「就当是买酒的赠品。」

  望着起哄的人群,景和哭丧着脸,又想起房间里落灰的吉他,应该没问题吧。

  于是怀着忐忑的心情他抱着吉他站在人群前轻轻哼唱起来。温柔的声音如和煦的风吹进在场所有猎人到心里。英寿眸中闪过一丝诧异,没想到这种地方也会有宝贝。

  头疼欲裂的吾妻也从床上爬起,望着底下弹着吉他哼唱的男人入了迷……

  

  1.

  “十个金币。”

  超有钱的富豪要走了,景和送了他店里的呱哥雕像,虽然有些奇怪但的确是店里最值钱的东西了。没想到这个富豪却抓住了他的手。

  景和眨巴着眼睛,脑海里冒出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他指了指自己,眼睛里满是不可能。

  但英寿却点了点头

  “十个金币,我要你跟我一起走。”

  “端茶送水吗?”

  “按摩擦鞋。”

  “你在开玩笑吧。”

  男人穿着华丽的衣裳出手阔绰,怎么看都不像是缺仆从的人。

  景和连忙摆手拒绝“我笨手笨脚的服侍不好人的,而且也没有离开这家酒馆的打算。”

  就这样平庸的小酒保拒绝了华贵的富豪,有些不知好歹,英寿保持着面上的端正告别了这里。马车卷起风沙扬了景和一脸,顶着一头灰的少年心里却隐隐有些激动,自己居然拒绝了十个金币,真帅。

  回到酒馆,宿醉的猎人头子已经醒了正从楼梯上缓慢下来,视线不受控制从对方青紫的脸转移到略显紧绷的胸口处,景和暗叹人与人的差距之大。

  “你醒了。”

  吾妻没有回复,接过景和递来的水一饮而尽。苦涩的味道瞬间从舌尖冲到喉咙,让他差点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醒酒的。”少年温润的面孔看不出是不是故意,吾妻吸了两口空气自认倒霉。

  “谢谢你。”许久闷闷的猎人头子终于闷出了一句话,景和笑着又递过去一杯饮品

  “今后还请你多关顾小酒馆呐。”

  哼,就凭这淡的跟水一样的酒……

  

  2.

  森林外围的猎物越发稀少,酒馆里的人倒是越来越多了,景和站在水桶前小心翼翼的倾斜着手里的酒瓶。直到门外突然传来了急促的马蹄声,小酒保被吓的一激灵一整瓶酒倒了个干净。

  门外,穿着华丽的富商正和猎人们谈笑风生,嗯,酒桌不愧是最好的谈判地点,又一个被灌醉的猎人稀里糊涂的在不知名的协议上按下手印,虽然业绩day day up,景和心里却没有丝毫的喜悦。

  想起老板临走前对他的警告不要跟城里的有钱人搭上关系,还是举起酒杯义无反顾的走上前。

  “感谢您光顾酒馆的生意。”望着主动搭话的酒保,英寿愉悦的抿了口酒。

  “但是希望您下次不要再来了。”

  举酒杯的手顿了一下,英寿好笑的注视着小酒保“我还是第一次被商家赶。”

  “森林猎物大幅度减少,猎人们的收入也会减少,您再用低廉的价格收购他们手上仅需的货物,他们会熬不过冬天的。”

  “……在你看来,城里的商人都是些只看利益的家伙吗?”

  英寿的笑容中带了分悲凉,起身离开了酒馆,昂贵的酒瓶后静静躺着一枚金币,老板说每次喝酒都付钱的人不会是坏人。于是他扭头抢走了猎人手中的合约纸,虽然已经变得皱巴但还是能看清楚上面的内容。

  半夜,寂静的酒馆天花板被一双充满血丝的眼睛牢牢盯着,月光清冷,又被两下清脆的巴掌声打破。

  

  3.

  第二天顶着熊猫眼的景和抱着镇店之宝来到吾妻面前“你能带我去城里吗?”

  浓郁的酒香哪怕塞子还没有打开就溢了出来,反正最近猎物减少自己也没事干,吾妻答应了。

  繁荣的城里两个灰扑扑的男人不起眼的就像路边的石头,商量好下午会合的时间和地点后,景和开始一家家酒馆的寻找。

  最后在一家挂满水晶灯的繁荣剧院找到了他。虽然招牌名字后缀是酒馆,但是台上端庄的女高音,醉人的葡萄酒香,闪着光的金币,和摇曳生姿的侍从与女士,怎么看都像个妓…不是,剧院。

  门口的门童拦住了他,并从口袋里丢出一枚银币丢在他手里。

  被当成乞丐了……景和欲哭无泪,但也只能蹲在角落等完话剧的结束。瑟瑟冷风吹过卷紧衣服,更像个乞丐了……

  铃铛声响,又有大客人来了谈笑的舞姬不经意瞥向门口,还是总管领进来的,是哪家没出阁的小少爷吗?

  总管领着少年来到英寿面前,恭敬的鞠了一躬便下去了。男人冷漠的盯着玻璃酒杯,灯光将少年的面孔映在杯壁上,惴惴不安的模样,也对,他在这里就像误入天鹅河的丑小鸭。

  “英寿先生。”景和抓紧背包带子鼓起勇气弯下腰”对不起,我为我浅薄的思想和笨蛋的举动向你道歉。”

  鲜艳的液体在玻璃杯中折射出绚烂的光芒,淡漠的嘴角总算上扬了微微弧度,正当英寿准备大发慈悲继续听景和的道歉之语时,对方却收拢了衣服转身离开……离开,真的离开,脚步没有分毫拖泥带水。

  女高音仍旧在唱,沙发上男人如同墙上的油画般定格,似是经历了很艰难的抉择,许久,将冷掉的酒杯放在桌子上,起身追了出去。

  最好别让他发现这货是玩欲擒故纵。

  

  4.

  冒充英寿的弟弟让总管领他进去,道歉的过程道歉对象全程没有看他,今天真是糟透了。

  来到约好的集合地点,却收到了对方因为紧急的事情先回来的讯息,悲伤的同时也记下了下次给他的酒里多加点水。景和望着萧瑟的小路,一辆马车在他身边停下。

  这熟悉的马蹄声都耳熟的马车……

  “道歉不只是当着对方的面说对不起吧。”

  车厢内,英寿仍旧是那副端正红酒杯的高傲姿态,只是出城的路不太平稳,酒差点撒了出来。

  怎么说呢,说我其实很害怕你没有放在心上一切都是我的自作多情,说我来道歉只是为了弥补我内心的愧疚并没有想得到你回应的意思。因为在我心里我和你从来不是一个阶级的。

  怎么可能说出来啊。

  “那我有什么可以补偿你的吗?”

  “你说的好像我在无理取闹一样。”

  “拜托了英寿大人,让我做点什么弥补我之前的无知吧。”

  “这才像样嘛。”

  最后浮世英寿成为了淡啤酒馆唯一一位喝纯啤不用给钱的男人。

  备注,只限英寿一人,一起喝酒的不算,谈合约的不算,请客更不可以!

  

  

  5.老板说过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欠人情,多年后景和终于领悟了这一点。

  马车声响起,男人推开门点名要这里最贵的酒……景和躲在酒窖里想假装自己听不见。但他也不能躲一辈子的,只能乖乖去拿了瓶半瓶的朗姆。

  墨迹了好一会出来时,却发现酒馆内异常的安静。

  只见吾妻和景和相对而坐,猎人们围在周围握紧了拳头,空气肃穆。

    对话被人墙围在里面,只依稀听见骗人,假的,报复几个字眼。

  但也足够让人为之警惕。

  景和挤进人墙里挡在了英寿面前(解释一句,他不是偏心英寿,只是因为吾妻是这块猎人头头,这种情况下他个人判断英寿比较危险)

  吾妻眼睛都要喷出火了。

  “你知道他做了什么吗?你知道现在兽皮能在城里卖出什么价格吗,一金,这家伙用几枚银币和几瓶酒从我们手里收购然后去城里高价卖出,早就赚的盆满钵满了。还道貌岸然的签下什么长期可持续收购合同,就为了能继续用廉价的价格收购我们手里的东西。商人都是骗子!还真是屈尊让您来到我们这破败的酒馆了啊!”

  吾妻气喘吁吁的发泄着怒火,景和表情倒是仍没什么动静,猎人一生气就无法保持理智……这点他很了解。

  于是抓住英寿的胳膊,对着边上的猎人说道“看在你们喝了这么久免费啤酒的份上,让开。”

  猎人为景和让出了一条路,将英寿安全送出酒馆后一言不发的上楼了。

  吾妻追着景和上楼,猎人们也都四散开来。

  “原来昨天你抛下我就是为了这个啊。”

  房间里景和先发制人,盛气凌人的吾妻一时泄了火,支吾了半天又被怒火冲昏头脑无视这个问题。

  “就算是真的,你又想怎么样呢,杀了他然后让小酒馆被城里的士兵查封吗?”

  吾妻又愣住了,他倒是也没这么激进,虽然一瞬间也想过打一顿让英寿吃点苦头。

  “但是……”

  “而且我也不觉得英寿是坏人。”景和用三句话彻底封住了吾妻的嘴。这种感觉就像……你觉得自己是正义是天理,结果只有你觉得。

  吾妻一言不发的回去了。

  

  6.

  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人来到小酒馆,唯独少了那道熟悉的人影,生意倒是一天比一天火热。景和数着小费,啤酒都纯了不少。

  直到这天,只见一位老人焦急的将手里的金币往猎人怀里塞,猎人们却像躲避猛兽般躲着他。看见景和下楼老人如同见到救命稻草般抓住他的胳膊。

  “拜托你,老爷已经去森林一天一夜没有回来了,我怕他会有危险,我想拜托猎人帮我看看但是他们没有一个愿意。”

  被全体猎人讨厌的老爷,应该只有那一个吧……

  

  7.

  没有人知道森林的深处有什么,猎人在成为猎人前就被叮嘱禁止前往森林深处,好奇的人一个都没有回来,这或许就是至今未有人类没有一丝关于森林深处情报的原因。

  找到老爷的时候他正躺在灌木丛里生死不明,泥土遮盖了他的气息,才避免了被野兽吃掉的命运。熟睡的英寿毫无防备,景和偷偷折了根草去挠他,一下两下还没醒……

  难不成凉了!景和连忙去摸英寿的脉搏突然被压到在地上。

  “我想过会有人来,没想到是你。”

  这是变相说他弱还是说他们关系不好啊。

  倒地的动静引起了某些动物的注意力,景和听见了轻微的脚步声,在阴影笼盖住英寿之前,推开了英寿将袖子里藏着的利刃刺进了对方的脖颈,剑上的麻药瞬间顺着血液麻痹了神经,一头成年老虎就这么无声无息的倒下了,景和拖住老虎倒下的躯体慢慢将他放平在地上。

  仿佛只是一阵风吹动了树林,英寿愣住了“好强。”果然书里说的那种看着很弱的往往都是隐世的高手。

  “下次请不要过于深入森林。”景和揉了揉手腕,向英寿伸出了手。

  “我看了你的那些契约,猎人每个月拥有十枚银币的底薪,如果将来森林外边的猎物真是消失了,在他们寻找到新的营生之前不会被饿死。你是在代替政府被他们发低保吗?现在他们只是一时被眼前巨大利润迷惑,我相信过不了多久他们还是欢迎你的,毕竟猎人可是一不小心就会喝酒把钱喝光的存在。”

  英寿微微一笑。

  “我可没有你说的那么善良。”

  后来,去往城里贸易的猎人带来了一条消息,新的城主竞选开始了。英寿正是候选人之一。

  并凭借着手里的资源在油脂,毛刷等生活物品飞速涨价的城里低价向穷人出售,获得了众多支持。

 

  8.

  哐当,是金币们砸在桌子上的声音。

  “我还是想要把你买下来。”

  正在擦拭杯子的景和只觉得胳膊一酸“本店只卖酒不卖员工。”

  “我再多出一倍。”

  “按摩擦鞋?”

  “不,贴身侍候就可以了。”

  鸡皮疙瘩突然冒起

  “我……不会侍奉人。”

  “没事,重要的是贴身。”

  老板你快回来啊啊!!

  “算了,唱一曲吧,就像我们刚见面时那样。”

  最终屈服在金钱之下。

  其实景和还挺喜欢这个大老爷的,没有强迫他喝酒,也没有对他的身份好奇。

  

  夜深,一曲罢,景和站在门口送大老爷。

  天黑的越来越快,夏天快要过去了。

  “真的不跟我去城里吗?”

  “您还没放弃吗?”

  “初见时你在台上唱歌,第一次触动了我。直至今日,心动的感觉仍不曾消失。”

  “……不,您说笑了,我只是个酒保。”

  “好酒哪怕埋在地下,余香也经久不散。再见了,我的香格里拉。”

  马车声远去,少年仍保持送别的姿势

  

  谁是红葡萄酒啊……只是加水的淡啤而已。

——————————————————————趁机问问各位,搬家吗,搬哪去,本人因不太爱社交所以一个认识太太都没有,有种孤零零的感觉

评论(9)

热度(21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