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嘞

(70/100)老天啊让我圈热起来吧

浮樱,狐与狸,下

宿醉的代价就是太阳升起时要裂开的脑袋,景和晃悠悠起身想出去醒醒酒,却看见一男子持刀站在屋外。

  碰,迷糊的脑袋霎时间清醒了,景和靠在门上用自己残留酒精的脑袋思索在三,得出“是强盗”这个结论。因为要来家里所以刀留在了旅院,景和左右瞅瞅挑中了扫把作为武器。

  “看招!”景和推开门冲了上去,强盗先生也很惊讶抽出随身携带的刀格挡。

  没想到竹子做的扫把还挺坚固的,景和躲过男人袭来的剑,转身迎了上去。

  力与力的碰撞从剑柄到手腕,虎口发麻的感觉让人久违的怀念,男人勾起一抹笑,正要兴起时眼前的少年突然凭空消失只剩一片叶子。一剑扑空,身后一股力将他禁锢在地。

  “你小子真学忍术了?!”

  这声音怎么那么熟悉,景和扭过男人头“吾妻道长!!”

  哈~欠,看戏的英寿睁着半蒙的眼睛打断了尴尬的一幕“景和,这是谁?”

  声音可没有半分刚睡醒的意味。

  据景和所说,吾妻和他是同一道馆学习剑术的朋友,只是后来吾妻选择去京城追求更高的武艺,景和选择了旁门左道(忍术),其实是找个借口隐于森林回归小妖族群。

  “师傅给我寄信说你回来了……”似是觉得后半句说自己听到你回来的消息就立刻回来太过亲切,吾妻顿了二秒“所以我来找你决斗了!”

  端着早饭的手一颤,景和默默往英寿的位置缩了缩。

  “为什么要找我决斗!”

  吾妻冷哼一声,腰间的剑划过一道银光直指景和“当然是为了证明剑道比忍术更强并报你当初拒绝我之仇。”

  拒绝,拒绝什么?英寿目光微凛

  这家伙还记得啊,景和无奈扶额。立刻向英寿发出求救信号。

  所谓养了宠物就要对他的人生负责

  “我有个提议。”英寿举手插入话语

  “你是谁?”

  “樱井景和是我的剑道老师我叫八云荣守,你要想和我师傅决斗就得先过我这一关。”

  哈,吾妻眼神在两人间游走了一番瞬间明白了什么“好啊,反正我看你也不爽。”

  “如果你赢了,我师傅就给你负荆道歉你两之间就此两断,如果你输了,你就要割发道歉从此不再找我师傅的麻烦。”

  “好。”吾妻踢开椅子提剑离开了。

  而从“景和是我师傅”那段就宕机的景和眨巴着眼睛仰望着英寿,缓缓拍起手“英寿大人,我越来越崇拜你了。”

  啪嗒,是扇子拍头的声音。

  

  鲜红的灯笼支在舞台周围,温暖耀眼的灯光将这一块照的亮如白昼,鲜亮的绸缎装饰在舞台周围,弦乐和着月光,围着面纱的少女缓缓登场。

       画着樱下栖语图的扇子缓缓展开,拨片挑动清弦,清脆的声音点亮少女的眼眸,鼓声起,花瓣随风落下,仿佛扇上图化作了现实,游女纤细的手指化作翩翩起舞蝴蝶穿过绯色花雨,在舞台上尽情绽放。

  英寿瞥向打鼓的景和,少年说他曾为了混进歌舞乐坊而学习了皮毛,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真是太美了。”

  微凉的手指抹过脸颊时,弥音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望向手指的主人时,对方却转过了头,似是不敢对上梨花带雨的眼眸。这家伙真是……弥音环住了裘恩的腰,夜色遮住了男人的羞涩。

  演出结束后,游女站在台上久久不愿起身,但绚烂的灯火总有燃尽的时候,最终也只能恋恋不舍的走下舞台。

  英寿和她谈好了报酬——一件腰带。游女没有多想,像她这样的人有乐师愿意为她弹奏自己又怎敢去深究其中缘由。景和疑惑这样不会沾染因果吗,英寿没有回答他已经看出,游女的生命如将熄的灯笼即将到达尽头。

  事后大小姐请客吃饭,景和喊上了姐姐沙罗,一行人又喝了个尽兴,至于头疼,明天的事明天再说。深夜,第二天要上班的姐姐率先告别了众人,两大妖各自抱着各自老婆告别。

  “英……英寿大人。”

  “我在。”

  “谢谢你……”

  “哦,有什么需要你感谢的?”

  “我原本以为……再也不会……和,和姐姐见面,的。”

  英寿脚步一顿“为什么?”

  可惜醉鬼根本听不见声音,只是一个劲的说着谢谢,逐渐微弱的声音好似背后隐藏着悲痛欲绝的过往。

  英寿背着少年面无表情的走在回旅馆的路上,走着走着又释然一笑,怀揣着秘密的自己竟然有朝一日会因别人的秘密而感到心烦意乱,倒有几分庸人自扰。早晚有天要吃了这只狸猫。

  

  英寿做了一个梦,人类的祭典不同于妖怪的祭典,炽热的灯笼驱散了夜的寒冷,脚步声和孩童的嬉笑声交织在一起。他亦在其中游行,突然一只小手抓住了他的衣带,男孩举着糖果想要送给他,是什么味道来着,甜甜的带了丝酒气。

  英寿睁开眼,抓到一只偷亲的小狸猫。

  呜的一声钻进了被窝里。

  今天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快点出来了,今天要跟那谁决斗的。”

  小狸猫听不见 。

  “那我就一个人去了,赢了后就买栗子糕庆祝一下吧。”

  被窝里伸出了一只手抓住英寿的腰带。

  “决斗我去打,英寿大人好好观看就好了。”

  “事先声明,虽然看起来很斯文但我可是很强的。”

  “我从未怀疑过英寿大人的强大,但是这本来就是我的决斗,就算这次英寿大人帮我,也肯定会有下次,可能这就是英寿大人所说的因果吧。妖怪和人类之间的纠缠,必须得自己斩断不是吗?”

  景和轻声呢喃着,如同做好觉悟的小说主角,接着头上被子被掀开。

  “你刚刚说什么,抱歉,隔着被子听的不是很清楚。”

  唔……唔,英寿大人!!

  

  晌午,樱井小屋后

  樱吹风萧瑟,剑不动,擦肩一笑免。

  吾妻拔出随身的配剑,摆出战斗的姿态,嘴角是满意的笑容,落入他人眼里,更像是张狂。

  景和也握紧了剑柄,随着花瓣的飘落,逐渐凝固的空气终于摩擦出了火花。剑与剑相撞的声音如风铃般清脆又如碎片般锋利,此起彼伏,承载着回忆和觉悟赌上所珍重的友谊,每一次交锋都觉得畅快淋漓。

  最终吾妻败于一式,潇洒的斩断发辫离开了,他应追求的是强大,而不是过去。经此一战,也算对过去告别的决绝。

  景和望着故人的身影远去,内心不免波澜起伏,回眸不经意看向樱树下的绝美的脸庞,绯色唇轻启,哪怕相隔甚远也能听见。

  「你做的很好」

  被夸奖了……脸颊染上了樱花的颜色。

  

  景和将武士的发辫递给英寿,吾妻是自愿给他的,他是自愿给英寿大人的,应该不算违规。

  “只剩最后一个条件了,完成后就要离开这里了。”

  “听说过几天有祭典,到时候会有很多小孩子第三个条件就放在祭典去完成吧,正好这几天你可以好好陪陪姐姐,下山以来一直都是跟着我,偶尔也需要私人时间吧。”

  “……英寿大人,如果注定分离,那么任何形式的藕断丝连是不是都算徒增伤悲。”

  啪,第二次了。

  “笨蛋,正因为悲伤才会忍不住思念,才会想要回到对方身边,才会后悔为什么没有在可以相处的时候不留遗憾。”

  英寿将景和背过身推了一下,迎面跑来的少女背着略大的包裹满脸焦急。

  “景和……对不起,我还是忍不住趁着老板不注意跑出来了,怎么样受伤了吗,赢了吗。”

  沙罗抓住弟弟的胳膊,眼睛如x光四处确认他有没有受伤。

  “我,我当然赢了,我怎么可能输啊。”

  “是吗,太好了景和果然是最强的。”

  羞涩的小狸猫本能想要躲在大尾巴后面,但身后的狐狸却不知何时没了踪影。

  远处英寿靠在樱树上,雪白的耳朵微微抖动欣赏着小狸猫惊慌失措的表情,真是太可爱了。

  

  祭典还没有到,任务就完成了。

  英寿迟疑着接过男孩手里的玉球,在看见对方跑到一个大哥哥面前,大哥哥递给他两个玉球后明白了,狸猫的小聪明。

  “这孩子是自愿的。”景和举起双手,眼里是狡黠的笑意。

  “英寿大人察觉到了吧,姐姐是人类我却是狸妖,其实当初我是抱着告别的心态离开了家,但是在山林间待的越久我就越是思念,呱老板告诫我人妖殊途,只会徒增麻烦,所以当初在您抱着我走下山的时候,内心除了害怕之外还有喜悦。”

  “所以这就是你来人世第一天就偷溜的理由?”

  “嗯……我不敢告诉姐姐这个秘密,但是英寿大人对我来说也很重要,您一定觉得我有很多秘密,那不如先去找呱老板交付约定,再决定要不要逛祭典吧。”

  不能说吗,虽然是一副变扭的神情,依然坦率的可爱。英寿抓住狸猫无处安放的手腕,缓缓低下头,将他困于自己的胸前。

  “等我回来,一起参加祭典。”

  

  找到呱老板的时候,他正躺在一处阴暗的洞穴里,只有头顶的一束光倾斜而下,照亮了他的身体里,他对英寿的到来并不意外,甚至只是淡淡瞥了眼当初所谓的三个约定。

  悠长的叹息在洞穴里回荡,呱老板不知从哪变出一只烟斗飘飘渺渺的白烟在空气中四溢,多了丝海水的咸味。

  “山上的猎夫救了落入虎口的狸猫,为了报恩狸扮作被遗弃的婴儿被刚失去爱子的猎夫收养,弥补他的丧子之痛。

  狸拥有了猎夫早夭的孩子的名字——景和。”

  呱老板又抽了口烟,

  “之后岁月,狸以景和的身份生活在人群中直到猎夫病逝,他的报恩本该就此为止,但是狸看着仍旧青涩的姐姐选择留在人世照顾她。

  如果说之前是为了报恩情有可原,但报恩已经结束他没有理由再留在人类身边,于是我带走了他让他回归妖的部落,小妖的寿命短暂他大部分的岁月又都是在人类里度过,他过的并不快乐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名字。

  你也是妖你明白名字对妖来说有多重要,自此他被排斥在妖的族群之外,小妖们经常吓唬他说没名字的狸猫会成为大妖的食物,我赶走了小妖看着景和笑着跟我说他不在意,然后就碰见了你。”

  呱老板看着英寿,似是想要看透这只挂着虚伪面具的狐狸,看穿他的血肉之下那颗心脏到底是什么颜色。

  “你明白了吗,没有名字的妖怪如同孤魂,你和他注定无法在一起。”

  默默听着故事的英寿搭着眼,呱老板也没有打扰他,妖一辈子或许都无法遇见那个能让自己心动的人,人与妖之间的因果不可碰,妖与妖之间的缘亦是危险。

  “为什么你会这么清楚,在这个故事里你扮演的是什么角色呢?”

  这个问题把呱老板也干沉默了。

  “无所谓了。”英寿起身“经历捶打的吉备团子才会变得美味,经历困难的情感也会更坚固。我不会放弃景和,我会保护他 爱他。”

  离开洞穴后天已经黑了,空无一人的街上的灯笼已经挂起,在等待绚烂的火焰将它们点亮。

  好像见到他……心里突然涌上强烈的孤独,英寿突然变成妖身,巨大的狐狸降临在空荡的街道上,纵身一跃强大气流将所有灯笼吹的摇晃不止。

  “英寿……大人?”巨大的狐狸几乎占满了房间,高大的头颅俯视着他,带着独属大妖的压迫感。

  “可怕吗?”

  景和愣了一下,摇摇头“很美。”

  突然巨大的狐狸脑袋向景和不断靠近,最终张开血盆大口将他吃掉。

  灯影瑟缩了一下,狐狸张开嘴询问“为什么不躲开。”

  完好无损的小狸猫睁开眼睛却不知该如何回答。

  “就这么想被我吃掉吗?”

  小狸猫摇着头“如果是英寿大人,吃掉也没关系,如果不记得名字的小妖怪最终只有这个下场的话,我想被英寿大人吃掉。”

  笨蛋狸猫,英寿用尾巴卷起狸猫放进自己嘴里,柔软的舌头和湿润的口腔有种被包裹的感觉,炽热的温度好像要在血液里烙下什么印记,大舌头将他困住,小心翼翼的避开钥匙,仿佛回到母亲肚子里,温暖湿润的被包裹着。

  “这样你就算被我吃掉了,从今以后你就成为了我的一部分,只需要在意我的话语,听从我的命令,不再是不记得名字的小妖怪,你的名字是景和,这不是人类为你取的名字而是我赐予你的名字,听懂了吗。

  是,英寿大人。

  

  为什么他们不承认景和是你的名字?

  因为这个名字已经有了主人,虽然已经逝去但名字所承载着思念与爱仍旧属于他。我从一开始就在扮演这个名字的替身,名字应当是独一无二的。

  在我心里,景和就是独一无二的,你是唯一的景和。

  景和,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世界上曾有许多个英寿,但每一个都是我。

  我生来就不同于世界上的任何妖和人,若异类就该被大妖吃掉,那我本身就是大妖,又有谁能吃掉我。

  ……所以我是因为弱小才被欺负的!(突然觉悟)

  笨蛋。


妖怪喜欢在夜晚举办祭典,人类却更多在白天举办,鲜艳的绸缎挂满街道,伴随着鼓声,歌声,连宅邸里的贵族小姐也不忍不住透过窗户观望。

  四处都是卖美食和玩具的摊贩,街边猜字谜的摊位挤满了焦头烂额的男人,桥上女郎们欣赏着樱花和男人焦急的模样。

  英寿大人刚踏出旅馆就收到了来自粉丝的热情,礼物大多是一袋大米或是萝卜,景和抱着礼物几乎看不见脚下。

  幸好路边有家面具小摊,掩盖了面目后终于可以好好享受祭典。

  祭典和苹果糖最为般配,孩子们早早的挤满了糖果店,景和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抢到一个,献宝般递给了英寿。

  英寿接过糖果,只是微笑的看着。

  “景和其实妖怪之间也有因果。”

  正在吃稠鱼烧的少年一愣

  “很久之前我曾偷偷下山,恰逢人类祭典,我好奇的混在人群里,突然有个孩子红着脸送了我苹果糖。”

  “我想把糖留很久,但他化在了盒子里,或许我只是借糖怀念那个孩子。我拥有多世人类记忆无法融入妖怪群体,所以在看见仿佛人类般叹息的狸妖时忍不住驻足并带走。”

  “我们的相遇是必然,是因果,同为异类却又是彼此的唯一。”

  “大妖的岁月漫长,所以更加珍惜出现在生命中的重要的人。”

  啪嗒,稠鱼烧掉在了地上“我现在是不是应该闭上眼睛。”

  “不,我更希望你睁着。”

  睁大眼睛,牢记从此刻开始的所有幸福。

——————————————————————因为不爱保存的习惯,所以熬夜了……

睡觉

  

评论(3)

热度(2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